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陕西省关工委来渭南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5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郑小明主任讲话)

11月6日至7日,省关工委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郑小明,副主任雷群昆、蒋惠莉、孙利平一行到渭南市实地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并会见了市委书记魏建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副主任张建中、胡会维、张平、张普选、张志斌、王伟志,秘书长、市关工中心主任张雯陪同调研。

郑小明主任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渭南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关工委班子领导有力、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临渭区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开拓创新、全面扎实,合阳县关工委开展的“双百工程”以及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工作值得在全省宣传推广。

郑小明一行参观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

6日上午,调研组听取了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临渭区区常委、宣传部部长雷晓萍作的工作汇报,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情况。下午,调研组来到临渭区官邸镇,实地查看了庙王村基层关工委、留守儿童关爱站和“一室二校三队”建设情况,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关于开展关教工作的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来到渭南市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基地参观,郑小明指出:渭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内设置了多种青少年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多种互动体验项目,宣传形式很新颖,寓教于乐的方式很适合中小学生群体,希望今后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法制交通安全宣传,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健康平安成长。

(郑小明一行听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

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合阳县,查看了城关街道办南街村农家书屋及白灵村关工委工作情况,在秦晋矿业集团调研非公企业关工委建设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在合阳中学参观了校园建设情况,并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教育局、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的发言,郑小明对合阳县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探索、总结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勉励大家要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用爱心、责任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