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鞍山市关工委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责抓好未成年人思德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9日

11月10日,辽宁省鞍山市关工委认真贯彻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提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市关工委报告团的同志先后来到铁西区黎明小学、民生小学,组织党员教师队伍参观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馆、上党课等形式,对两校150多名党员教师,开展加强教师牢记使命尽职责,抓好未成年人思德教育辅导。

1.jpg

2.jpg

3.jpg

通过组织两校师职队伍,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和参观鞍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使广大党员教师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前的初心,是为了寻求解放中华民族的真理,担当起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现在我们不忘初心,是把党的优良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两校特意邀请市关工委报告团何长岭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四中全会精神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党课。学习中大家以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为主线,联系陶行知先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对照找差距,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自己首先要自觉以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把教学魅力和人格魅力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我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神圣的教书育人事业中,为培养教育下一代尽责,不忘我们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腾飞,贡献应有的力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