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五老”上榜,第七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揭晓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9日

3.jpg

川报观察记者 陈婷 摄影报道

11月15日,第七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授予周继成等10名同志“十佳五老”称号、授予冯万治等12名同志“十佳五老提名奖”。成都市蒲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何守鑫荣获全省“十佳五老”称号,彭州市关工委副主任陈述诗荣获“十佳五老”提名奖。

4.jpg

5.jpg

“十佳五老”——

蒲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何守鑫

6.jpg

“十佳五老”提名奖——

彭州市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陈述诗

受表彰的22名五老中,有老干部14人、老教师4人,老模范、老战士、老工人和私营企业主各1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年龄最小的63岁。

7.jpg

此次评选活动于今年8月启动,经过各级关工委组织推荐、媒体采访报道、群众广泛参与,评选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从“影响力”“感人度”“长期奉献”“荣誉感召”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了公示。

8.jpg

“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由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文明办、团省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联合主办,一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已先后评选出70名“十佳五老”和88名“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

9.jpg

图源:四川新闻网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颁奖仪式前举行的主办单位与受表彰者见面座谈会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表示,“十佳五老”身上所展现的“五老精神”,凝聚着“忠诚敬业”的信仰之美、“关爱后代”的炽热情怀、“务实创新”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各级关工委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弘扬五老精神,团结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在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