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关工委开展系列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8日

大路第一小学关工委举办“做智慧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主题家庭教育培训 

11月11日上午,准旗关工委薛家湾“五老”宣讲团团长周福娥为大路第一小学家长委员会成员带来“做智慧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专题家庭教育培训。

1.jpg

周老师从家长应该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家庭教育涉及多方面,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本次家长培训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沟通信任,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薛二小关工委开展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jpg

11月12日,薛二小关工委与德育处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学生手捂着口鼻,弯着腰,沿着学校指定路线快速“逃生”。3分钟内,所有师生迅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3.jpg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纳日松镇关工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近日,纳日松镇妇联和纳日松镇关工委联合举办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全镇100余位家长聆听了讲座。讲座邀请准格尔义工协会会长吕海英老师进行了授课。

4.jpg

吕海英老师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自身教育孩子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家庭教育,怎样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孩子的闪光之处,从而配合老师教育,而不是一味的向孩子提要求、让孩子做作业等内容,引导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教育孩子的知识,帮助家长们分析了家庭教育在整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提醒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注重科学的方式方法。讲座过程中吕海英老师与家长们积极交流互动,博得了全场阵阵赞许和热烈掌声。通过培训,家长们感觉受益颇深,表示以后要与孩子们加强良性沟通,用科学的教育方法来培养、教育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