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包头市青山区教育局关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4日


近日,包头市青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宣传股在包四中崇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的家风家教家访”演讲决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与“使命”。

本次决赛是在各学校2000多名选手初赛海选的基础上,选拔出152名选手参加区教育局复赛,在复赛中又选出36名优秀学生、家长、教师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学生讲“我的家风”,家长讲“我的家教”,教师讲“我的家访”三个环节进行。






据青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令梅介绍,本次比赛,参赛对象既有学生,又有家长,还有教师。参与人数多,辐射面广,融入到每个家庭、每个教师,这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集中展示,是家风、家教、家访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了校风建设、社风建设和国风建设,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