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举行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授牌表彰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2日


为了进一步打造龙岗区“关工委+关工小组+五老工作室”的工作模式,发挥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青少年提供更精准、更专业、更优质的关爱服务,不断推动基层关工工作上水平、创特色、见实效,近日,龙岗区关工委在龙岗区大芬美术馆隆重举办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授牌表彰仪式,集中为平湖街道“平湖纸舞龙”、布吉街道“大芬‘壹贰•叁’油画”、吉华街道“图书阅览”、坂田街道“心理健康咨询”、横岗街道“书法·绘画”以及龙岗街道“朱古石舞麒麟”等6个工作室授牌。深圳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处长宋开进,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龙岗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常务副主任黄凌、副主任郭晓霞、副主任兼秘书长徐志捷,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等领导等参加仪式。



授牌表彰仪式进行前,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大芬油画村园区关工委工作成效展、“壹贰·叁”画室及其学员们的油画作品展,听取了特殊青年画者对其本人的油画作品的介绍,亲身感受大芬油画村园区关工委“党建带关建”工作及“壹贰·叁”画室在关爱服务特殊青年画家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喜人成效。



仪式上,区关工委宣读了授牌表彰优秀“五老”工作室的决定,市关工委主任姚欣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及区关工委主任王敏等领导共同为优秀“五老”工作室授牌,大芬油画村园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壹贰·叁”画室牵头人蒋庆北同志作了经验交流。据介绍,大芬油画村园区“壹贰·叁”画室创办于2007年,以此名称纪念和鼓励身残志坚的青年画者。自画室创办以来,开设了油画基础、素描基础、静物描绘基础、风景画基础、油画欣赏等课程,为大芬油画村内及周边特殊青年画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仅帮助他们提升了绘画水平,开拓了视野,还拓宽了个人绘画的表现领域,增添了从容和自信,其中许多画者走上了原创之路,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王敏主任在讲话中提到,建设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是龙岗区关工委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是深入实施“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的重点项目,是积极探索为基层专家学者型“五老”发挥优势作用创造平台和条件的有效途径,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推动全区关工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授牌表彰的6个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是在各街道关工委上报的工作室中择优遴选的精品,在硬件建设、队伍建设、技术水平、活动管理和作用引领等方面都走在全区其他“五老”工作室的前列。他希望,被授牌表彰的“五老”工作室以此为契机,谋划长远、高点定位、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工作室建成龙岗一流、东部领先、深圳有名、享誉全省乃至全国的专业化“五老”工作室,以高度的热枕发挥专业化“五老”工作室的示范带动和辐射引领作用,为深入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创新推动基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全区各街道关工委、各区直机关单位关工委从各自实际出发,继续大力支持“五老”工作室建设,为基层专家学者型“五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更明确的身份和更稳定的平台,加快推动本街道、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精准化、精细化,为广大青少年办更多好事、办更多实事。

姚欣耀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龙岗区关工委的做法,他指出,龙岗区关工委在探索精准化、专业化服务青少年方面迈出了扎实的脚步,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打造了新的品牌。同时,他勉励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紧紧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线,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拓展服务内容,大胆创新服务形式,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岗区各街道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受表彰的专业化优秀“五老”工作室牵头人,布吉街道“五老”代表和青年画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