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关工委举办“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8日

市关工委等举办“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培训班

从政治理论高度认识“五爱”教育阵地重要性


天津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日前举办“五爱”教育阵地第二期辅导员培训班。市关工委联络部部长石栋、张丽娟出席培训班开班。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市各区第四批“五爱”教育阵地的“五老”辅导员代表和社区辅导教师以及社区少工志愿者代表共计100名。

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润兰在今年“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大会上进行了培训工作部署,今年市关工委第四次党委会确定,今后每年要举办“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培训班,形成长效机制。

这期培训班邀请天津市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杨义芹作理论辅导报告,根据“五爱”教育阵地现状和发展论证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使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们第一次从政治理论的高度认识办好“五爱”教育阵地的重要性。

培训班还邀请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优秀“五老”辅导员、河西区军休所关工委副主任高衡教授,和平区宣讲团团长、关工委副主任马连才两位老同志,分别为学员们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辅导,和如何为青少年进行宣讲辅导的实践经验和实用技巧的辅导。两位老同志与大家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交流,分享“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的经验和体会。全体学员表示,要以身边优秀五老辅导员为榜样,认真做好“五爱”教育阵地辅导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