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武汉市检察院关工委开展“情系失足少年”帮教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6日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有一支由老检察官、老党员组成的“金晖关爱志愿队”,他们用数十年凝结起来的政治优势、法律优势,坚持老有所为,情系祖国未来,积极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对青少年进行帮困助学和综合治理帮教。近期,市检察院组织老检察官志愿者开展了“金晖关爱”系列活动,先后到湖北省未管所和台北街桃源社区、西马街光荣坊社区开展“综合治理帮教”和“帮困助学”活动。


10月23日,综合治理帮教小组的山春芝、于小凌、邓光志、付太炎、李剑生、张汉平、杨文、罗萍等8位老检察官来到大军山的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8名“无汇款、无邮包、无接见”的“三无”失足少年,以“认孙子”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的亲情帮教活动 。


“三无”失足少年由于缺少亲人的关心,容易产生社会隔离感,严重地会萌生自暴自弃心理从而难以安心改造。老检察官志愿者的“一对一”亲情帮教,对稳定他们的思想,认真接受改造起到了积极作用,多数被帮教的对象获得了表扬和减刑,实现了从挽救到教育到最终回归社会的过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关工委办公室参加了这次帮教活动,还给8个帮教对象赠送了市关工委编辑的《中国少年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希望他们好好改造,重塑新人,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0月25日,金晖关爱志愿者队的王群力、张汉平、黄春财、廖建伟、冯小汉等同志先后到台北街桃源社区、西马街光荣坊社区开展了“金晖关爱助学”活动,向10户困难家庭捐赠了8000元帮困助学金。


在捐赠仪式上,老同志们纷纷嘱咐学生的家长,要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尽全力给子女营造一个安心读书的环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