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抚顺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德育报告员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5日

近日,抚顺市教育局关工委召开了德育报告员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建国七十周年的系列教育活动,特别是回顾七十年大庆的阅兵实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志都非常激动,深深地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做好报告员的责任感。

报告团团长李长月同志动情地说:“我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永远不能忘。”他虽已84岁高龄,为准备建国七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精心收集资料,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写出了题为《七十年神州巨变  七十年中华辉煌》两万多字的报告讲稿,深入大中学校和社区做了十几次报告,他的精彩报告和他不计报酬,不用车接车送,不收礼品的精神,让广大师生和居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好评。

报告员王铁石同志,2019年为十几位家长和孩子做心理咨询,仅对部分家长和孩子的咨询就写出近三万字的咨询记录。他的咨询入情入理,有针对性,在探讨问题的过程中让孩子和家长受到启发和教育,走出困境,深受家长和孩子的喜爱。

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兆兰同志,对报告员团体同志无私奉献,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的精神和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报告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永远是青少年教育的主题,准备好的开学第一课还要继续讲下去,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受到教育;二是要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观雷锋纪念馆发表的“9.28”讲话精神,为打造“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们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