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顾秀莲在渝调研时指出 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5日

10月29日至1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渝视察调研时指出,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副主任闵振环、武韬一同来渝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副市长潘毅琴、市关工委主任肖祖修陪同或出席有关会议。

在渝期间,顾秀莲前往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万盛经开区新田社区、兴隆街社区、新房社区,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分别了解关爱流动儿童“梦想课堂”项目、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岁生日成长课程等情况,并两次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渝中区和万盛经开区相关工作汇报。在渝期间,顾秀莲还出席了《中国火炬》通联评刊暨通讯员培训会、“我和祖国共成长”老少书画展开展仪式、2019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中小企业节开幕大会。

顾秀莲充分肯定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她指出,青年一代,既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也将是目标实现的受益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顾秀莲强调,重庆要进一步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青少年教育中的作用,使红色资源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上下更大功夫。在构建家校共育机制方面,要强化家庭教育在德育教育中的作用,推动家风教育落细落实。要切实发挥好广大“五老”作用,形成“党建带关建、关建强党建、关建促联建”的共建共享共发展局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和活力,与青少年同心,与改革开放同进,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