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沧州市关工委召开新老领导班子见面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0月29日,沧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新老领导班子见面会议,调整前后的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邢树军出席会议并宣读任命通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副主任穆铁英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志伟同志的讲话,讲话对上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十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上一届关工委班子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带领我市关工委实现了工作机制健全、组织建设完善、队伍充满活力、活动内容丰富、影响力持续扩大的发展目标,他们以无私的奉献、不断的创新、扎实的实践和优异的成绩,为我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对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巩固好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勇于自我加压,不断开拓创新,既要保持原有特色工作品牌的持续影响,又要积极探索新路径、树立新观念,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继续秉承关工委工作宗旨,抓好组织队伍建设,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优势,使工作更加贴近青少年需求,全面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

市关工委原主任孙瑞荣对市委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结合“五大特色工作品牌”对过去关工委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和总结,并指出当前关工委系统存在工作发展不平衡、“五老”志愿者队伍老化等问题,建议新的关工委领导同志们多关注河北省情,结合沧州实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武金琢从必须建立配套的组织、必须组建强有力的队伍、必须抓有特色的载体、必须制定正规的制度、必须整合联合运作的系统等五个方面对新领导班子谈了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市关工委原副主任仝连香、崔晓林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了建议和感受。

新任关工委主任匡洪治首先对市委的信任和上一届关工委打下的良好基础表示感谢,同时他也表示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他表示将与新一届关工委同志们共同努力,在学习继承老同志优良作风、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注重实效、形成合力”的工作方针,创新方式方法,弘扬“五老”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向市委、上级关工委和全市青少年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随后,新一届关工委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了工作研究会议,进一步谋划接下来的工作。匡主任要求组织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和成员单位联席会,对全市关工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了解,并结合成员单位的相关工作,找准切入点,创立新的工作品牌,搞活新的活动载体,保证关工委工作有活动、有措施、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