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海省关工委举行资助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25日

10月21日,省关工委、西部矿业集团资助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捐助仪式在青海大学举行。省关工委主任白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周国建主持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汝琢、副主任韩玉贵,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西部矿业集团党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宠,青海大学副书记、纪检书记辛全洲,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存宁,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王刚,省教育厅等相关单位出席仪式。


根据工作部署,省关工委提出了对2019年家庭困难大学新生进行资助的工作计划,经过全省各级关工委对家庭困难的高三应届学生的调查统计,全省共统计出家庭困难且已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1109人。省关工委根据是否为单亲家庭、残疾人家庭、孤儿、重病家庭和家庭含有二名及以上在读大学生家庭的初步筛选,共筛选出618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大学新生为资助对象,受资助学生可续四年享受每人每年2000元的资助,每年资助总金额为123.6万元。


白玛在捐助仪式中指出,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省关工委的有力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多次大型救助帮扶、改善青少年生活学习环境和身心健康的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困难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并对西部矿业集团为资助贫困大学生捐资100万元表示了感谢。   他勉励受资助学生,要在大学学习期间,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增强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号召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资助贫困大学生、服务青少成长成才的事业中来,为我省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100名受资助大学新生代表参加了捐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