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济南市关工委召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23日


为加强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规范化、标准化,1022日,济南市召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徐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家政主持会议,市中区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冬利在会上致辞。


徐华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中区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特别是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原因在于领导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用于法治基地建设,基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贴近实际、形式多样,善于借助有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各个层面、各种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值得各区县关工委学习借鉴。

他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借鉴市中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经验,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基地建设,发挥基地作用。要多措并举,科学规划、健全机制,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创新方式、发挥作用,切实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总结宣传,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中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市关工委副主任龚秋水、隗振勤,市关工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元,市中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街道分管书记,各区县关工委常务主任、分管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