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关工委与成都关协开展慰问帮教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21日

近日,成都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培玮、副主任刘雄川、杜利民,成都关爱失足青少年协会(以下简称“关协”)常务副会长李德才等一行7人为四川省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以下简称“成未所”)未成年服刑人员送去价值2.5万元的爱心书籍,并开展“关爱唤浪子·书香润心田”慰问帮教活动。


在成未所党委书记、所长刘英斌的陪同下,苏主任一行参观了未成年服刑人员整洁明亮的监舍、干净卫生的食堂,聆听了鲜活生动的课堂教学,观看了成未所宣传片《光荣与梦想》,深入了解服刑人员近期的教育改造和学习情况,并对成未所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慰问帮教活动上,刘英斌所长代表成未所热烈欢迎市关工委及关协各位领导的到来,并介绍了近年来成未所的建设和收治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等。


活动中,苏培玮主任的讲话感人至深。他说,“国家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我们这次和关协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来到这里,说明了不但你们的亲人没有放弃你们,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也在关心、关爱着你们,希望你们可以利用这些书籍好好充实自己,净化心灵。


苏培玮主任坦言,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成未所,但每次都是心情复杂,五味杂陈。他深情寄语成未所的服刑人员,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坎坷和曲折,或许因为一时的冲动犯下了不可补救的错误,但这并不可怕,违法犯罪后改恶从善是唯一正确的选择。能否重新做人,能否早日获取自由,能否有尊严地生活,一切都得靠自己。成功的关键是要有坚定的决心和毅力。

苏培玮主任指出,在做好未成年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方面,成未所全体干警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还要继续抓好对未成年服刑人员的政治、文化和思想教育。未成年服刑人员未来的路还很长,要不断提高他们的文化水平。刚刚过去的国庆活动彰显了我们祖国的强大实力,要让孩子们认识到,不管是在服刑,还是在哪里,我们都应该为了日渐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力量,为祖国母亲的建设添砖加瓦。


慰问仪式后,市关工委、关协的领导们与未成年服刑代表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进一步沟通心理,交流思想,解答疑难。参加活动的未成年服刑人员非常感谢市关工委与关协的爱心关怀,都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管教干警的感化教育下,他们将认真吸取教训,努力学习上进,争取以优异的表现早日回归社会,回到亲人的身边,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