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毕节关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17日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借鉴中固初心、担使命,积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助力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新贡献,近日,毕节市关工委组织市关工委成员、部分县区关工委主任赴黔东南州、黔南州考察学习。


参观猴场会议

考察组先后参观考察了黔东南州镇远县兴隆社区,施秉县百朵乡中心小学,黄平县旧州二小、郭沫若母亲故居、红六军团司令部旧址,凯里市未来城社区、第十三幼儿园、上马石社区;黔南州平塘县克渡中心校、中国关工委科普教育基地、时代楷模南仁东陈列馆、瓮安县瓮安事件警示教育馆、猴场会议陈列馆等。考察组还在猴场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在凯里市和都匀市分别与黔东南州、黔南州关工委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


在猴场会议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期间,黔东南州、黔南州良好的生态环境、浓厚的少数民族文化,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五老积极主动、部门联合配合搭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参与社会治理、助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自身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将少数民族文化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之中,让青少年从小养成对民族的认同,对民族的热爱;瓮安县重点从青少年思想道德着手,精准教育,精准干预,有很多经验是值得毕节学习借鉴的。


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左三)陪同考察组到镇远县兴隆社区考察

考察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在毕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感恩奋进,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努力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再上台阶。


与黔东南州关工委座谈交流


与黔南州关工委座谈交流


到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克度一小参观考察


考察组考察凯里市未来城社区


考察组参观瓮安事件警示教育基地


考察组考察施秉县白垛乡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