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家庭教育巡讲活动走进桥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邢台市关工委举办新时代家庭教育巡讲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的具体举措。9月28日,全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巡讲活动第三站到桥东区开展。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建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等领导出席了巡讲活动。

上午9点巡讲活动正式开开始,范建巡主任《切实负起家庭教育的时代责任》的巡讲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实践和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家庭教育金句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的科学构建;家庭教育的主阵地、主渠道是家长学校;各负其责、为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做贡献四个方面内容,高度概括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阐述了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指出了家长学校在家庭教育中优势和教育中所起的作用,明确了政府、教育、妇联、学校、社会、家庭在家庭教育中的分工和责任。

下午,巡讲团又兵分两路开展业务讲解和调研慰问。市关工委主任范建巡调研了桥东区家庭教育工作,听取了区教育局和部分学校家庭教育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开展家庭教育和家长学校工作具体细节和取得成效,并慰问了桥东区8名困境青少年发放救助金每人500元。市关工委副主任郝春玉,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岳青海分别结合工作和实践经验,就如何办好家长学校的具体知识和方法进行了授课辅导。

市关工委、教育局有关同志,邢台市家庭教育学院高级讲师,桥东区四大班子领导,九部门(妇联、教育、文明办、民政、卫计委、文化、广电、科协、关工委)主管领导,区关工委领导,九部门主管局长、科长,其它局主管领导,各办事处领导,各学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及各幼儿园园长和家长代表约500人聆听巡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