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兰州市举办“展风采·庆华诞”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28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展现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采,深入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9月26日,由兰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展风采·庆华诞”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上演。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市人大副主任朱宗礼,市政府副市长宋柯,市政协副主席姜晓红;市上部分担任过副地级实职及以上离退休干部;部分离休干部代表;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兰州高新区、经济区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分管领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全市部分涉老团体负责人,兰州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近1200人观看了演出,547名离退休老同志同台献艺,16个精心编排的节目相继上演。

演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旋律,以声乐、舞蹈、器乐、太极、模特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有机结合,精彩的演出,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演出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艺术团选送的舞蹈《鼓舞中华》中拉开序幕。合唱《不忘初心》、当代舞《黄河》、民族舞《心中的牡丹》道出了人民对党、对国家的感恩之情。七里河区老年大学混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抒发了新时代老年人喜迎新中国 70 周年华诞和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真挚情怀。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呼唤》《竹林深处》表现出在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的今天,广大老年人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葫芦丝合奏《竹楼情歌花满楼》、二胡器乐合奏《赛马》见证了音乐带给人们的愉悦与美好。兰州老年大学选送的模特表演《祖国吉祥》通过素雅端庄的服饰和模特们从容的步伐,完美诠释了最美夕阳红的温馨美丽。一首首激昂的赞歌,一支支优美的舞蹈,激励观众在光辉岁月中砥砺前行。

演出在百人合唱《在太行山上》《光荣与梦想》中达到高潮,嘹亮的歌声,让战斗的岁月和光辉的历程依稀再现,经典歌曲鼓舞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迭起,是兰州市离退休老同志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