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涿州市关工委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7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9月6日,涿州市关工委联合涿州市人民检察院、涿州市老干部局、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在高新区学校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梁建杰、市检察院检察长李玉龙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发放聘书,市教体局、老干部局领导、市直中小学、乡镇中学、乡镇中心校分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副校长及高新区学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卓雅峰主持会议。

2019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国关工委开展的“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安排,市关工委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树立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玉龙检察长首先发表致辞。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我市20名“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发放了聘书。宣讲团成员代表商琨同志表态发言。市教体局王铁军局长发表讲话。市关工委名誉主任周瑞向高新区学校捐赠了题为《立鸿鹄志》的书法作品,勉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奋斗礼赞青春,为国家贡献力量。

梁建杰部长发表重要讲话。梁建杰对近年来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多年来为涿州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付出智慧和辛劳的广大老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对“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宣讲团”的成立特别是加入了很多年轻骨干力量表示支持。 梁建杰指出,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我国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更加任重道远。梁建杰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精心筹备组织,加强团结协作,扎实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努力开创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随后,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离休干部甘士华以“树立爱国精神”为主题,向现场师生作报告。甘士华同志回顾了建国70年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军侵华时期在我市柳河营地区犯下的种种罪行,讲述了共产党员带领涿州群众抗击日军侵略者的光辉事迹,引导同学们树立爱国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增强自身本领,用实际行动汇报伟大祖国。

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部长谷文硕以“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向现场师生作报告。谷检察官以案说法,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涉及哪些犯罪、如何向校园欺凌说不等,带领学生们起立宣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引导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负时光韶华和前辈期许,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会后,参会领导与“涿州市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共同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关工委、市检察院及市教体局将带领宣讲团成员,通过作报告、开展汇报会等形式,分批分期进入多所学校,深入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铸魂护蕾”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