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揭晓!给少年们,点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市关工委

9月10日下午,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在杭州文广集团的1000平米演播厅内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与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杭州、韩凯等嘉宾和杭州市中小学生和家长代表数百人一起,共同见证了新一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的揭晓。

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评选活动在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中小学校等相关单位的认真组织、学生自我推荐下,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了评选活动。通过初评、复评等环节,在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五个类型的对象中评选产生了20名候选人。

开场歌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拉开了颁奖活动的序幕。整场晚会以“美哉少年”为主题,以“培养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目标,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第五届“美德少年”吴婉瑜、杭州市第十二届“美德少年”陶怡然等二位历届“美德少年”参与主持,同时回访和介绍了历届“美德少年”的近况,邀请本市的道德模范为青少年颁奖。节目和采访充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良渚申遗成功、青少年文明礼仪等概念,VCR设计上更多体现时代背景和特色,讲述新时代好少年的出彩故事。晚会在杭州市教育局、第二课堂、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手机直播。用图片云直播的方式,将晚会的高清精修图片实时在手机APP平台上推出,现场观众可以第一时间在朋友圈转发,形式新颖,活跃了气氛。在徐子淇带领所有“美德少年”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的音乐声中,颁奖活动完美谢幕。

最终徐子琪、王子悦、周昱嫒、王泽昊、项马城、蒋一闻、毛绎如 、张娜、高思远、李念谣等10位同学被评为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晚会结束后,10位美德少年的宣传片及图文还在杭州市教育局、第二课堂、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展示宣传,也将在市民中心地铁站开展“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20强事迹展示墙,不断提升“美德少年”品牌活动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钱江晚报社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网、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