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手牵手圆梦行动市县镇级骨干成员学习会在费县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临沂市关工委


9月6日至8日,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手牵手圆梦行动市县镇级骨干成员学习会在费县举行。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中国网络电视台综艺台艺术总监刘治国,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召勇,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玉忠,费县关工委主任宋德法,市人大常委、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市政协常委、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常务副团长张建军,著名教育专家、全球第六届热爱生命奖得主周弘及全市各县区服务团的400余名志愿者等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期间,徐军介绍了服务团工作开展情况;周弘团队为志愿者作授课“孤贫儿童的重新正名,志愿者内心能量满满”;张建军为志愿者讲解《道德经》,解读传统文化对生命的重大影响;18名志愿者进行了经验交流。


朱绍阳在开班式上作讲话,对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一年多来,招募志愿者7851人,与3846名孤贫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取得了显著效果。服务团荣膺了中央电视台2018十大三农人物,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等媒体对服务团工作给予了极大关注和大量报道。他希望,参加学习会的志愿者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志愿服务的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沂蒙精神深入融合,把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与弘扬沂蒙精神相结合,把为孤贫儿童多做实事、好事。要认真学习,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努力提高志自身愿服务水平,为孤贫儿童提供更加优质、贴心、有效的志愿服务。处理好志愿服务与个人家庭、事业之间的关系,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关爱帮扶孤贫儿童中去,不断开创全市孤贫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局面,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贫儿童得到更好关爱。


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自2017年筹建,2018年4月成立至今,全市12个县(区)团、156个镇(街道)团全部成立,建立起市、县(区)、镇(街道)三级志愿服务网络,参与志愿者已达7000余人,志愿者对全市9000多个村庄逐一进行排查,没有漏掉一个村庄,没有漏掉一个孩子,共摸排出5000余名孩子,已经“一对一”对接帮扶近4000名孤贫儿童,对接帮扶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