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师范大学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参与2019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

为帮助2019级新生上好迈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全面了解师大、认识师大,快速融入师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校荣校兴校情感和家国情怀,近日,上海师范大学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举行了初心·使命·未来——筑梦师大,爱校荣校主题教育,2019级全体新生在现场和多媒体教室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邀请了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阳光育人工作室”领衔人、老校长杨德广教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黄刚教授和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哲法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朱国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三位老同志以初心、使命和未来为关键词,从不同的视角,结合自身经历,把学校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形象的语言带领全体新生重温师大历史,感受师大发展,展望师大未来,在新生心中播种下一颗颗使命、责任和担当的种子。

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以初心为关键词,他提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代上海师大人坚守初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中华民族复兴培养优秀的基础教育师资。他以上海师大从荒芜之地变为“花园单位”的艰难发展历程为切入点,用感人的故事阐释知识就是力量、教育改变命运的真谛。他寄语每一位师大新生要不忘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紧抓“今”字上下功夫,抓住当下,提升自己,筑梦自己成长成才!

黄刚教授以使命为关键词,他提到上海师大始终秉承情系教育的理念,牢记培养卓越教师与一流专业人才的使命,砥砺前行,跨越发展。他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了奉贤校区的往事,用八个时期的演变,成就黄浦江南岸的“建设美丽校园的案例”。他寄语当代青年大学生使命就是爱国和奉献,新生不仅是师大的希望、青年人的希望、更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朱国定教授以未来为关键词,勉励新生筑梦远行、追梦前行,通过讲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故事,勉励新生要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和道德情操,培养正确的思维方法,理性思考问题。并寄语新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重为魂、爱生为根,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三位老同志讲述了师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故事,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新生进一步增强爱国爱校情怀,在人生道路上坚定前行,激励新时代大学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多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构建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大局,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主渠道参与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热情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提升育人实效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