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贤城有爱 助梦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为帮助求学路上的自强少年们实现梦想,8月中旬,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贤分会支持下,由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奉贤区妇女联合会、奉贤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爱心接力 助力自强”——818自强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奉贤区博物馆新馆举行。

开营仪式上,老同志代表、区关工委助学帮困组组长李伯才鼓励孩子们要孝敬长辈、感恩社会、好好学习,表达了老一辈对孩子们的共同期望。尔后,孩子们参观了奉贤区博物馆新馆。

新馆设历史陈列厅和海塘文化厅两大常设展示区。

走进新馆,古风海韵的“贤城文化”扑面而来。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孩子们的表情由原先的新奇,不知不觉中变得格外认真,继而思考,完全沉浸于一个个反映奉贤历史发展进程、贤人贤事以及抗倭抗战的尘封故事里,聆听历史的声音,感知文化的魅力。

孩子们在活动结束时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收获颇丰,既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对奉贤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奉贤区妇联副主席黄超芹,区关工委副主任、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唐群燕出席活动。区关工委助学帮困组老干部代表、“自强贤少年”代表以及各街镇妇联、关工委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