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重庆市关工委第四期“授渔脱贫”培训班开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重庆市关工委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认真落实中国关工委提出的“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关工委从2016年起,累计筹资一百万,依托“市关工委青年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基地(艺才技工学校)”连续4年举办了 “授渔脱贫”培训班,先后组织二十个区县共计近200余名特困青年在艺才技校实施3个月的短期培训,分别被海尔、北汽银翔、京东方、陶然居等单位录用,工资3000-5000元。

9月2日,市关工委“授渔脱贫”行动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才技工学校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副主任高沙飞、刘丽俐,市扶贫办及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刘丽俐主持。为了进一步拓展第四期“授渔脱贫”项目的覆盖面,今年又有8个区县关工委推荐33名贫困青少年参加培训。在教学内容设计上除了常规的理论和实训课程外,还增设了心理教育、感恩教育、拓展训练、职业道德、企业文化、职业素养、创业教育、法律常识、外出参观、团队建设等特色课程;后勤管理方面,学校赠送了全套床上用品。市关工委每位学员资助共计5200元食宿费用,学校减免了3000元培训费用。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春光代表市关工委感谢各部门单位及艺才技校的辛勤付出与大力支持!他鼓励学员:“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改变贫穷的勇气和技能。”希望参加培训的青年朋友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三个月的培训中明确目标,鼓足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技能,为顺利就业和今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你们成功了,家庭便脱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