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肥城市关工委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公祭烈士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山东肥城市关工委

9月3日,山东肥城市关工委为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老城革命纪念馆举行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公祭烈士活动。


泰安市关工委秘书长马辉、泰安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宣讲团副团长牛之营,泰安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赵军;肥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业荣,市关工委副主任刘兴民、刘庆华出席活动。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老城街道初级中学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上午9:00,公祭烈士仪式开始,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向抗日战争中在肥城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由两名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肥城市领导走到花篮前整理缎带。泰安市关工委秘书长马辉同志致辞。最后,参加公祭活动人员按批次有序参观了老城革命纪念馆,瞻仰了抗日志士罹难遗址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仪式隆重、庄严、肃穆。


向革命先烈默哀


参观老城革命纪念馆


向抗日志士罹难遗址纪念碑鞠躬

肥城市关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大家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