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参加新学年开学典礼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5日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关工委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通州区的小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9月1日上午,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雅岚、教育专家闵乐夫、副主任肖金茹分别来到玉桥小学和永顺小学,参加两所学校的开学典礼,并为孩子们送去新学期的祝福。

在玉桥小学的操场上,玉桥小学全体师生、一年级新生家长召开“追梦新学期,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


整齐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明媚的晨光中,一年级新生走进博雅之门。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牵起的小手,新征程中携手同行。“正衣冠、拜师长、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一年级新生“入泮礼”仪式让学生接受了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一支舞蹈、一首歌曲、一段诗朗诵表达了辖区居民、老干部和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最后,区关工委王雅岚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殷殷希望:热爱祖国、规范行为、好好学习、修养人格。她勉励全体同学,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肖金茹副主任代表区关工委参加了永顺小学“共筑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


“以水为镜正衣冠,朱砂开启读书智。”古时读书人一生要行“四礼”,在开学第一天,以朱砂开天眼是首次大礼,俗称“开笔礼”。典礼上,嘉宾和家长用朱砂在新生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其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典礼上,领导为新生送上新学期礼物——福袋,里面装有铅笔和跳绳,祝愿一年级的新生聪明伶俐,在热爱学习的同时拥有强健的身体。


肖金茹副主任为在科技类比赛中获得奖项的同学颁奖,并向家长代表赠送《欢迎来到一年级》图书,勉励学生胸怀大志,不断奋进,积极进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超越自己。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它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九月是挑战的开始,它孕育新的憧憬与期望。通州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建设美丽通州,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