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宁德市蕉城区关工委召开帮困助学会议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蕉城区关工委

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和新学年大学新生入学之际,蕉城区关工委帮困助学会议暨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30日上午隆重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关工委主任姚锡铃出席会议,区关工委副主任以及各乡镇(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和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贻雄主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锡铃在讲话中感谢关工委老同志为我区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工作不遗余力做出贡献。希望受助的同学要恪守自强之本,把外在的帮助化作内在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自我激励,努力学习,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希望大家要常怀报恩之心,今天,在你们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帮助。大家要以此为起点,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立志成才;希望大家要厉炼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关工委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振兴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郑贻雄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区关工委帮困助学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我区帮困助学的特点:一是在区委区政府和各乡镇的重视关心下,增加了区和乡镇的助学基金利息总额,使每位贫困生资助标准提高到1500元;二是区关爱下一代“合力工程”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及村居的关工委老同志全力以赴筹集助学基金,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助学局面;三是受助生刻苦努力、品学兼优,高考成绩600分以上10人,500分以上有103人,最高成绩647分,录取本科院校的占95%以上;四是把思想品德与感恩教育贯穿帮困助学工作的全过程,让受助学生注重道德修养,热爱祖国,立志成才,心怀感恩,回报社会,乐于助人,蔚然成风;五是帮困助学工作与乡镇精准扶贫工作结合,确保助学资金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及其他困难户子女倾斜,努力做到精准助学。据统计,今年区关工委资助对象中:建档立卡扶贫户及低保户、病灾户、单亲困难家庭、往届特困生、服刑人员困难户子女等共86人,占今年助学总人数的35%。


受助学生代表郭吕彬、郑昌朋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区关工委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和资助,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给予我们温暖帮助,犹如雪中送炭,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心灵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并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珍惜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我们会把这种正能量传承弘扬下去,做一个懂得铭记、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立志在大学生活中,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刻苦钻研,心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感恩回报正义之念,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将来用行动报效祖国。”

在这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区关工委共向十六个乡镇(街道)的248名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学款近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