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与爱同行 圆梦金秋”—包头市​土右旗关爱帮扶困境学子、“五失”青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包头市​土右旗关工委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热情关心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开展的关爱帮扶“五失”青少年工作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在新学年即将开学之际,包头市各旗县区关工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助学、助困、助残活动,强化对困境青少年的关爱帮扶。今天让我们关注土右旗。

土右旗举行金秋圆梦助学活动

8月27日,土右旗群团组织金秋圆梦助学活动仪式在萨拉沁广场举行。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巧荣,旗政协副主席张烬华出席。旗政府副旗长、关工委主任冯桂莎主持仪式。旗贫困学生助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全旗受助学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仪式上,主办单位宣读了捐资助学倡议书。团旗委领导代表群团组织作了贫困大生救助工作情况说明。土右旗贫困学生助学工作,旨在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兑现旗委、政府不让一个上大学的孩子因家庭困难而辍学的承诺。2019年,筹集资金85.25万元,资助265人,让全旗的贫困大学生都能够金秋圆梦。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旗委、旗政府及全旗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他们金秋圆梦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努力完成学业,立志成才,将来回报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决心。

任志刚在讲话中,代表旗四大班子对克服家庭困难坚持学业、如愿以偿考入理想大学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热心资助贫困学生的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旗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关心支持贫困学子,携手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安心读书,帮助他们成长成才,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