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贵州省“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 启动会议在黔西南州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31日

来源: 贵州省关工委

8月28日,贵州省“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启动会议在黔西南州召开。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原组长、教育部关工委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长田淑兰,贵州省关工委副主任、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蔡志君,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副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萍,贵州省水利厅原正厅级纪检员、黔西南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忠明,黔西南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杰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贵阳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教育局和16个“实验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关工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黔西南州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妇联、关工委分管领导、教育局有关人员、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以及部分家长学校教师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启动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同志主持。李杰副州长代表黔西南州致欢迎词;王萍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批准黔西南州、六盘水市等十六个地区为“2019—2021年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的决定》;蔡志君副主任、田淑兰顾问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田淑兰顾问在讲话中要求“第一要不忘使命、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第二要注重实效、措施到位,确保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持续发展;第三要凝心聚力、博采众长,合力开创家庭教育工作新局面”。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在代表“实验区”发言时表示“一是重视关工委工作,夕阳已红办事不易;二是重视家庭教育,家校合作成就教育;三是重视实验区建设,教育立州再谱新篇。”


在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领导还向贵州省16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进行了授牌。广东省教育关工委家长学校工作指导办公室主任林晓秋就“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