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禹城市关工委、团市委、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 交通志愿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禹城市关工委


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确保我市有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8月27日,山东省禹城市关工委、团市委、交警大队组织解放路小学学生在糖城十字路口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交通志愿活动。


活动前,交警大队民警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培训,同时指导志愿者在遇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应该如何进行劝导,特别强调在进行宣传和劝导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安全。

活动中,民警和学生志愿者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越线行驶以及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劝导和纠正,向违法当事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与影响,倡导过往群众、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


活动现场,交警大队的民警协同交通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向过往民众发放宣传单页。

通过这种向他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的实践方式,可让学生更深刻认识和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