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揭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7日

来源: 尚志市关工委

黑龙江省尚志市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被确定为第三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8月9日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举行。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一行及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贾杰、副秘书长宋兰毅,哈尔滨市关工委常务主任范德武、副主任鲁志民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共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市委副书市、市长刘海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铁岩,市委常委、副市长丁雷,副市长於德华,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常树兴出席了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青少年代表。


上午九时,揭牌仪式正式举行。中共尚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涛主持揭牌仪式。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对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史国史是我们党和国家奋斗的一部真实记录,是汇聚了前人知识经验智慧的百科全书,也是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财富。他希望通过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建设,让更多青少年主动学习党史国史,继承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中共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在致辞中感谢中关工委确定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为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对我市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对专程来参加揭牌仪式的中、省、哈市关工委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杨爱国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共尚志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和健康成长。在全市积极开展各项关爱活动,深入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表示,尚志市将以此次尚志烈士陵园暨尚志碑林被确定为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国史教育。要传承好尚志红色文化基因,促进和引领青少年的心灵塑造,精神成长和责任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史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韬常务副主任、杨爱国书记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省、哈市关工委领导在尚志市领导陪同下,晋谒了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赵尚志纪念馆、赵一曼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之后又参观了尚志碑林,领略国学、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九日下午,武韬及随行的中关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等一行前往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尚志市元宝镇元宝村,全国新农村建设先进村一面坡镇长营村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