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宜宾市举行第十二届栋梁工程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image002.jpg

8月22日,宜宾市第十二届“栋梁工程”扶助金发放仪式在宜宾市三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栋梁工程领导组组长黄河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力平主持发放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邦兴宣读“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名单。

宜宾市自2008年实施栋梁工程以来,始终坚持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让我市出现一名大学新生因家庭贫困而入不了学”的严格要求,12年来,全市共募集资金1.04亿元,扶助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2.5万余人。今年,全市共募集资金1016.3万元,扶助家庭困难大学新生1832人。栋梁工程已成为宜宾市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的希望工程、民心工程、人才工程,德政工程。

黄河副书记在讲话中向获得“栋梁工程”扶助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栋梁工程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希望广大学子在求学路上,一定要勤奋读书、静心治学,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热爱我们的国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饮水思源、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时光,珍惜青春年华,放飞梦想、砥砺前行,用青春激扬的汗水浇灌人生梦想,用矢志不移的脚步书写精彩的人生!

发放仪式上,宜宾市一中学生杜莎、宜宾市三中学生余兴滢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帮扶困难学生的感激之情,表示将自强不息,努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市政府办公室和四川三江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同志分别代表爱心捐赠单位和爱心捐赠企业发言,勉励受助学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材。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栋梁工程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image008.jpg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栋梁工程领导组副组长闻光源,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栋梁工程领导组副组长兼栋梁办主任曾远志,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忠祥、郑耀银出席大会并向受助学生颁发栋梁工程扶助金。市栋梁工程领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市直机关各委口关工委执行主任,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代表,市一中、市三中、市职技校主要领导及栋梁工程全部受助学生、家长代表等280余人参加今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