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精准助学 暖心欢送——泉州市关工委举行2019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泉州市关工委

8月21日,即将踏上入学新征程的数十名贫困学子参加了一场暖心的欢送会。欢送会上,有师兄、师姐们以视频形式分享的校园学习生活心得,有市关工委等老同志们的热情祝贺和殷切希望,还有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提供的助学金和真诚祝福。


观看市关工委往届受助学生代表视频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新民介绍关工委“爱心助学”情况

匹克集团、恒安集团等爱心企业代表讲话


市关工委主任宋长青、顾问郑今奋向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铜牌


颁发助学金


学生代表座谈发言


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伯禹、泉州一中教研室主任邵晏发言


市关工委宋长青主任讲话

在我市,由于区域发展不平衡或遭遇天灾人祸等原因,依然存在经济困难的家庭,仍然有孩子们面临生活、就学困境。泉州市关工委从1995年起率先发动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开展爱心助学活动。24年来,在每个学期开学之前各级关工委老同志都冒着酷暑、顶着骄阳深入到学校、社区、村居第一线进行调查摸底,了解、核实贫困学子困难情况,做到每个受资助学生都经过两位关工委同志的走访和签字证明,保证助学金用准、用好、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实现“精准关爱”。今年,在陈守仁、陈荣聪、陈紫阳、许景南、许连捷等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的继续支持下,市关工委共筹集到助学金90多万元,将资助250多名贫困学生,与全市其他助学活动一道,努力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美好愿望。据不完全统计,到2018年底,全市各级关工委共筹集发放助学金5.36亿多元,资助大中小学贫困生75.5万多人次,其中市关工委本级发放助学金已超过15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100多人次。

受助解困、深造成才、回馈社会,是市关工委老同志们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所期待的良性循环。来自泉港区峰尾镇陈同学说出受助学子的心声:珍惜爱心、加倍努力,将热心人士的心意转化成更多的正能量,努力成才,为社会增光添彩。

市关工委顾问、市政协原副主席郑今奋为爱心助学活动赋诗一首


《捐资助学赞》

求雨知时节,除旱救民生。

善良仁富贵,慷慨乐扶贫。

同是凡尘庶,华夏一家亲。

别让穷上路,儿女泪沾巾。

捐资助学子,感动天地人。

慈爱有好报,企业满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