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2019年首届“共同家园”两岸(围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在晋江市开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晋江市关工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指示,努力打造精准关爱两岸青少年品牌。在泉州市关工委、晋江市关工委、晋江市妇联、金井镇政府的指导下,由围头村两委会及围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围头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围头村关工委、金井镇围江学校、围头村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台中市利众服务学会、围江民俗传习中心等单位协办,为期8天的2019年首届“共同家园”两岸(围头)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7月22日上午台湾营员到达厦门五通码头


7月22日下午,开营仪式在围头村故事馆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泉州市关工委副主任田恭灿、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晋江市关工委副主任郑清爽、台中市利众服务学会理事长陈鸳鸯,台中市利众服务学会执行长赖永庆教授等。还有金井镇党委、围头村两委会、晋江市致和社工事务所,以及两岸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媒体朋友们和大学生志愿者们。


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为夏令营授营旗


两岸小营员代表携手发言


两岸代表互赠礼品


泉州市关工委田恭灿副主任宣布开营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在6月初开始策划,由台中利众服务学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台湾学生15名,家长及教授、老师共10名,从围江小学甄选16名学生家庭,以营员“一对一”组合结对方式开展活动。本次夏令营课程与台湾老师共同策划,经过多次家访及探讨,围绕两岸传统文化和特色教育生成近20个系列活动项目,包括品格教育、沙雕、足球、黏土、儿童画、故事会、现场研学泉州和晋江特色文化基地并结合南音学习、感恩教育、篝火晚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