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郓城县关工委举办2019年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郓城县关工委

8月20日,郓城县关工委在县一中举办了“2019年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仪式”。活动共筹集救助金23万元,对一中、实验中学、高级中学等3所高中46名大学新生给予每人5000元救助。


郓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李璐璐出席助学仪式并讲话。她对救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开展好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她要求,要广泛发动力量,合力做好捐资助学工作,进一步弘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关注和支持贫困青少年群体,共同帮助贫困青少年度过难关、完成学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共同营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求受助学生切实增强自信,自强不息,奋斗成才,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家乡,奉献社会。


郓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成林对救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进行了介绍。自2008年以来,郓城县关工委联合有关单位连年举办救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得到了当地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累计募集发放救助金303.5万元,资助家庭困难的大学生60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助学仪式上,捐款企业家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学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启主持助学仪式。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孟凡军,县妇联主席赵秀兰,县民政局局长王涛,团县委书记李森,县教体局副局长伊亚峰,以及县关工委各副主任、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捐款企业家、爱心人士代表,受资助学生和部分老师、家长等200余人参加了助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