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济宁市“德行好少年”留守儿童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6日

来源: 济宁市关工委

8月9日,由济宁市关工委、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德行好少年”留守儿童国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曲阜儒源儒家文化体验基地成功举办。市关工委副主任张云沐,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利,山东儒源文化集团创始人、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徽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87名留守儿童和19名带队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在合唱《歌唱祖国》和《祝福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全场观众起立升国旗,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看了十九大视频节选,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利作了致辞。开营仪式还展演了由学校师生自编自导的《大哉孔子》等优秀传统文艺节目。


合唱:歌唱祖国


升国旗、唱国歌


朱砂启智


节目展演:大哉孔子


“德行好少年”留守儿童国学夏令营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市关工委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有力举措。自2015年开始,市关工委已联合市妇联等单位在儒源文化集团成功举办了8期“德行好少年”公益活动,惠及留守儿童和家长1400余人。


本次“德行好少年”国学夏令营活动为期7天,将优秀传统文化中仁、义、礼、智、信、孝等思想融入其中,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课程形式植根于孩子的心中,用国学经典培育孩子的道德品质,用琴棋书画陶冶孩子的情志情操,用现代礼仪规范孩子的行为举止,用扩展训练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不仅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引导孩子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处在困境中的孩子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成长成为“德行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