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各县(市、区)关工委积极开展共和国故事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丛台区关工委

丛台区开展“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专题活动

丛台区关工委联合联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在 “五老阵地”组织开展“共和国故事报告会”——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专题活动。社区组织并向辖区老前辈们征集了一些革命故事,并由老革命亲口讲述他们的故事,在讲述和互动中,使青少年对过去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事情,更能增进新时代的青少年们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支持与积极响应,大力增进社区五老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促进青少年对历史的回顾与体会,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向建国七十年周年献礼。

涉县开展《新中国红色金融——人民币史话》讲座

7月28日上午,涉县关工委与县图书馆特邀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研究员陈平教授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一场题为《新中国红色金融——人民币史话》精彩讲座,百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平教授以中国人民银行在河北省石家庄宣告成立为引,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图片,旁征博引,向广大青少年读者展现了新中国红色金融事业的伟大历程。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红色金融人民币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后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涉县开展“共和国好故事报告会”主题活动以来的其中一部分,目的是为更好地、更扎实地紧扣活动主题,让青少年全面深入地宣讲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历程和革命历史。

广平县:聆听革命故事 培养爱国精神

为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广平县关工委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相关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走进革命纪念馆、聆听“共和国故事”、开展童心向党等活动,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传承民族精神。“八一”前夕,县关工委组织小学学生在该县李庄红色纪念馆聆听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李文章讲述革命故事,接受爱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