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兰州市榆中县关工委组织网吧义务监督员开展网吧检查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兰州市榆中县关工委

为营造干净、安全、文明上网的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30日下午,榆中县关工委组织部分网吧义务监督员对县城5家网吧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此次督查的重点包括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进行实名制登记制度、网络信息内容是否健康向上、各类证件是否齐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等。

在对翔玲、经典、玉玲、起凡、蜂巢网吧督查活动中,老同志们认真查看了网吧的各类营业证件,详细询问网管对上网人员的登记情况,核对了部分上网人员的身份证,对网吧的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设施、安全通道畅通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此次检查,未发现未成年人上网情况。

网吧义务监督员岳兴文同志走到打游戏的青年人身边委婉的告诫他们 “每天上网大约几小时”“适当的打游戏可以开发智力,有益于身心健康,沉迷其中就会荒废人生”。樊尚荣同志仔细观察上网同志的年龄,看到年龄尚小的青年人就会一一让他们拿出身份证认真核对年龄是否满18岁。

为了切实发挥广大“五老”及网吧义务监督人员对网吧的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杜绝未成年人网吧上网,全力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县关工委邀请县文旅局执法人员对省关工委、文化厅聘请的12名网吧义务监督员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使他们具备了一定的监督检查能力,提升了网吧监督的质量,为经常性开展网吧监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