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五老以法护航 助力乡村振兴——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办起“乡村振兴法律咨询中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


7月29日,龙岩市连城县关工委“乡村振兴法律咨询中心”正式挂牌。

该中心目前有成员9名,由政法、农业战线老同志、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组成。

据连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国钦介绍,创办该中心旨在发挥老同志优势,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提供各种法律服务。如主动宣传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在线或现场解答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法律咨询,对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要求提供法律服务的,根据其要求和具体情况,介绍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告知其应提供的相关申请材料,依法受理并提供法律援助,做好统计工作、分析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和助手。

近年来,连城县关工委不断推进“种子工程”和“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建立“银发人才库”,组织五老传帮带和结对帮扶、科技培训,通过点对点的指导、心贴心的交流等形式,帮助农村青年靠劳动、用科技创新创业、增收致富,大力培植乡村致富带头人,2018为30名“种子”人员颁发“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奖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脱贫攻坚中展现关工委的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