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上海市嘉定区举办“小博士”知识竞赛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 上海市关工委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激发爱党爱国情感,7月25日,嘉定区关工委、思研工作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嘉定镇街道关工委、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在嘉一附小演艺厅,联合举办了“小博士”知识竞赛活动。

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品祺,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张思义,嘉定镇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晴等出席。嘉定镇街道社区关工工作负责人及五老代表、青少年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竞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人文类知识、时事政治、科技创新等为内容,主要考察选手相关基础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活动分设小学组和初中组,以及必答、抢答两个环节,34名来自社区的青少年选手参与角逐。答题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自信,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展示了新时期青少年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共分上下两场,历时3小时,最后通过加赛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一二三等奖。

在竞赛过程中,负责策划和出题的五老代表对竞赛题均作了详细的背景介绍,俨然成为一堂堂“微型”党史国史课,极大拓宽了参赛选手的视野和知识面。

走下赛场的选手和观众们余兴未尽,纷纷表示,要关心国家大事、上海大事、嘉定大事,自觉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