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宜宾市举行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总结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8月05日

来源: 四川省关工委

8月2日下午,由团市委、市关工委等12家部门联合开展的2019年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志愿者服务活动总结会在酒都剧场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赖青、团市委书记谢飞,以及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总结会,来自全市的各服务点的志愿者、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总结活动。

总结会上,团市委书记谢飞代表活动领导组作了全面的总结。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志愿者、宣传达人、优秀志愿者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002.jpg

近年来,宜宾不断加强与全国各大高校合作,持续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市委牵头以“童伴计划”常态化关爱为主轴,“情暖童心”“爱心暑托”“青春助学”“暖冬行动”持续化集中帮扶相结合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体系。宜宾暑期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以规范化、专业化、机制化提升活动内生价值,打造宜宾关爱留守儿童精品项目。

image004.jpg

从2015年起,一批一批高校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宜宾、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留守儿童送关爱、为宜宾作贡献。五年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102所高校的近8000名青年志愿者在宜宾参与关爱活动,共有8余万名宜宾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爱和奉献。

2019年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到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6高校的近600名大学生,分别深入我市农村、社区的99个服务点,开展情暖童心和爱心暑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为确保志愿服务实效,市县两级关工委先后分赴各服务点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志愿服务活动进度和农村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城镇“双职工”、进城务工家庭的小学生参与活动情况。从走访、督查中了解到,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关爱活动的有效补充,为城乡孩子们送上了党政的关爱,使他们度过了七彩暑假、安全暑假、快乐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