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在兰州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23日,全省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在兰州举办。省委老干部局领导出席比赛并致辞。来自14个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的17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17名选手或激情高昂,或深情委婉,用一段段富有激情的演讲,感染和带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有的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热情颂扬了祖国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从祖国发展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的角度,深情讴歌了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的立足岗位,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抒发了对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深厚感情。陇南市66岁退休干部张鹏在深情演讲的同时,现场展示了亲手书写的“祖国万岁”书法作品,表达了老同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和赤子之心;定西市62岁退休干部李晓玲,以《祖国兴 则我兴》为题,抒发了自己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定西文化事业奉献余热的革命情怀;金川公司离退管中心职工金星含泪叙述了两代人扎根西北,为甘肃工业发展不遗余力贡献力量的感人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活动在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更是一场生动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情怀和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了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恪守为民情怀,践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此次演讲活动是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后期省委老干部局还将通过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主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