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2018—2019年度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省广电总台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妇联等6部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严格推荐审核,赵梓程等40名事迹突出的青少年成为引导甘肃省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学习先进的典型。

717日下午,20182019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40名少年获得“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称号。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等各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发布会。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文明办主任和未成年人工作负责人及中小学生代表、甘肃广电小记者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立志成才,勤奋学习,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甘肃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内,朗诵铿锵,歌声嘹亮,舞步飞扬,洋溢着少年的激情和青春的律动。大合唱《少年中国梦》拉开了发布会的帷幕。发布会运用视频短片、故事讲述、互动访谈、现场颁奖等方式,通过“德,智,体,美,劳”五个篇章生动展示了甘肃省“新时代好少年”自立自强、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勇于追梦、勤学上进等感人事迹,展现了甘肃省广大未成年人蓬勃向上、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风貌。这40位新时代好少年,会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奋发向上,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