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精准关爱进“高墙” 搭建就业“直通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7月10日,泉州市关工委联合晋江市关工委、南安市关工委以及南安市检察院,组织4家爱心企业前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走进高墙内,开展了一次“走心”的帮教活动,参加了一场暖心的就业推介会。

“有一首叫《朋友》的歌,歌词中说,你的内心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我们来的这些人,就是想当你们的朋友,帮助你们走出迷团,想和你们讲心里话……”这是帮教活动中的一个温暖片段。泉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再生,向泉州籍服刑人员讲述了美丽的家乡,表达了家乡人民的牵挂,希望他们好好改造,早日回归融入家乡、建设家乡。泉州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吴金文,以泉州市扫黑除恶形势为主题对服刑人员进行帮教讲座。“在即将重获自由的时刻,我庄严宣誓,爱党爱国,拥护宪法……”帮教活动在服刑人员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就业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晋江市天益服饰织造有限公司、晋江市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福建省汉舍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和南安市佳丽毛衫织造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与70余名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展开了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服刑人员们就业意向强烈,主动咨询岗位类别、薪资待遇等信息,认真介绍、展示了自己,多名服刑人员签订就业意向书。省未管所民警介绍道,“服刑人员中的很多人都掌握了一定的职业技能,有些在刑满释放、爱心企业接收后,依靠双手奋斗,做到了企业中层的位置”,“我们希望形成一个常态化机制,通过各方努力,为服刑人员搭建就业‘直通车’,帮助他们提前择业,顺利回归社会”。

据悉,从2007年起,泉州市关工委已经连续十二年到省未管所探视、关心帮教泉州籍服刑人员。今年是市关工委第二次参加省未管所就业推介会,下一步将邀请更多的企业共同为刑满释放人员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让每一名泉州籍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看见新生的希望,打消重新犯罪的念头,自食其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黄永华、职业教研室主任周耀林、楚源公司生产部经理黄开惠、经营部副经理董诚江,南安市关工委副主任黄向阳、南安市检察院未检部主任吴联炮等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