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11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7月9日上午,“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会。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报告。

梁伟致辞中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要积极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更好地体现关工委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贡献。

李忠杰同志现任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著有《跨世纪历史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史大事记》等著作,两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李忠杰从“起点和初心、奋斗和牺牲、建设和改革、考验和坚持”四个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党是怎样确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从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角度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新中国建立以来70年的建设和改革历程,回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报告指出,形成初心不容易,坚持初心同样不容易。直到今日,这一初心和使命仍是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李忠杰的报告高屋建瓴,丰富精彩。参加报告会的人员都认为获益匪浅。

李昭玲向李忠杰颁发“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特聘专家聘书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副主任苏洪涛、副主任智刚出席“大讲堂”。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武高山主持报告会。北京市各区关工委负责人、中心工作人员、“五老”代表、基层骨干共计23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