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精神扶贫暨2019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7日上午,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精神扶贫暨2019年甘肃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体育场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团省委书记蒋小丽,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萍,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龙、副校长赵有翼以及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出征仪式并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在兰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和各高校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主持。

出征仪式上,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陈晓龙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兰州城市学院举行,充分体现了省上对学校实践育人能力的认可与鼓励。近年来,学校弘扬“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不断完善学生社会实践培养体系,拓展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平台,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发挥了显著的作用。

兰州城市学院2017级学生徐国钰、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瑞鹏分别进行了代表发言。授旗仪式后,团省委书记蒋小丽宣布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至今已开展二十二年,对于促进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将时代要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相融合,服务大局、推陈出新,不断擦亮“三下乡”社会实践品牌,在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据悉,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数千只社会实践团队、数万名青年学生将奔赴各地、深入基层,投身到脱贫攻坚的时代洪流中,开展政策宣讲、法律宣传、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化普及、医疗服务、禁毒防艾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崭新形象,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