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福建省南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福建省关工委


近日,为更好发挥关工委作用,配合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南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邀请国家级心理健康咨询师、南安市教师进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吕新鹏老师,为全市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家庭教育报告员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吕新鹏老师围绕当前中小学生出现的厌学问题,用心理学理论深入浅出地阐述学生厌学产生的原因,从心理学的角度详细地分析了具体案例,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了预防和减少学生厌学情绪和行为的方法,以及纠正和改善学生厌学情绪和行为的措施。

参加培训的老教师不仅拓宽了理论视野,而且获得了实践知识,有效地提升了老教师配合、参与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通过培训,南安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将组织他们结合自己教育经验,深入各中小学家长学校讲课,帮助家长了解、纠正、预防孩子厌学情绪和行为,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