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第二批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房山区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6月26日上午,在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行全国第二批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活动仪式。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何昕,秘书长刘向东,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明哲,区直单位主管领导,霞云岭乡中心小学学生、霞云岭乡党员群众和“五老”代表,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干部等相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馆长任正瑞同志介绍了纪念馆的基本情况。

王明哲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房山区红色资源优势,认真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依托教育基地,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涵,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和载体,拓展育人功能,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

何昕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房山区关工委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市各级关工组织要发挥“五老”作用,不断夯实党史国史教育坚实基础;要努力搭建平台,不断推进党史国史教育深入开展;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党史国史教育实效性和感染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勇于实践创新,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市关工委领导还就进一步加强房山区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