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北京地区总决赛成功举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 北京市关工委

6月20日,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北京东城区少年宫成功举办。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线长久、刘超美,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原副主任倪益琛,东城区教工委书记刘藻、副书记付葵,来自北京市各区中小学的演讲选手及现场师生代表近9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北京市东城区教工委、区教委、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东城区少年宫承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部分领导、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北京新闻台和北京交通台主持人、腾讯视频总监等担任评委。

今年来自全市15个区871所中小学的54万多名学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参加学校总数超过全市的1/3,参加学生总数超过全市中小学生的超过一半,超过一半的区参加学生比例超过80%,6个区实现了100%参加。参加本次角逐的53名优秀选手都是各区的第一名。演讲比赛分为小学、中学两个组别进行。

在比赛现场,来自北京各区推选的选手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或讲述家乡的巨大变化为祖国点赞、或讲述科技的快速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捷为祖国点赞、或讲述因祖国的改革开放带来了家庭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点赞……体现了青少年知党恩,跟党走,努力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

张雪同志向获奖的选手、辅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教育部关工委连续22年开展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市共有871所中小学校的54万多名学生参加了“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比去年增加了20多万,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使学生们在读书活动中激发起对祖国更深沉和炽热的爱,由衷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激励了从小爱祖国爱人民,胸怀报国志,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

梁伟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市关工委向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了一届高水平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表示衷心祝贺!向获奖的学生、老师和区教育系统关工委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行“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非常有意义:是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途径;是引领倡导全民阅读,建立书香校园、书香社会的有效方式。他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与书为友、以书为伴,善于读书,从书籍中汲取人生智慧和道德的力量,在读书活动中健康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