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吉林省关工委“筑梦小主人”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筑梦小主人”到金融实践基地体验智慧金融接受诚信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 吉林省关工委

6月1日,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筑梦小主人”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筑梦明星小记者到金融实践教育基地——农业银行长春市开发区支行体验现代智慧金融,接受诚信教育。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诚信意识和金融意识。

据了解,吉林省“筑梦小主人”教育活动从“三访两辨”入手,结合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创新的探究式体验教育。筑梦小记者公益课走进学校,对孩子们进行专业采访和写作技巧的培训指导,鼓励发动孩子们深入社会去采访身边的人和事。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感知社会的发展变化,从而获得课堂以外的知识。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本次参加采访的“筑梦明星小记者正是从这些孩子中选拔组成的。小记者们在活动前就已经开始查阅资料,充分准备。每位小记者都是带着自己调研的问题来的。

活动中农业银行长春市开发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银行的历史和发展;讲解并演示了金融自助服务区的智能金融服务和现金业务,小记者们体验了无卡人脸识别取款和自动存钱业务,掌银扫码付,掌银生活缴费,智慧校园、电子社保卡、农银e管家。见识了银行的超级柜台终端,小记者们还就自己的问题,分组采访了开发区支行行长、主任、银行大堂经理,并进行银行工作职业体验。

通过本次参观采访体验活动,“筑梦明星小记者们心中的疑惑的到解答,亲身感受到科技发展为银行业务、为人们日常生活行为带来的巨变,通过智慧金融教育,孩子知晓了金融现代化常识,培养孩子的金融意识、诚信意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