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童心未泯 共庆六一”——河北省辛集市书画名家走进信德小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6月1日,辛集市关工委、老年书画研究会组织书画名家走进信德小学,开展“童心未泯,共庆六一”活动,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各位老领导和书法家首先参观了学校的书法文化展厅,对孩子们的书法水平赞口不绝。市关工委、老年书画研究会共同向孩子们赠送了画册、爱国主义教育丛书和书法练习本,为9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小学生送去了笔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掌握本领,长大了报效祖国。少年队员代表满怀激动地为各位老领导和书画家佩戴上红领巾,表达感激之情。

活动仪式上,市人大原主任、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李敬臻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是有着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启发同学们对书法产生浓厚的兴趣,提高对学习书法的自觉性、刻苦性和持之以恒的坚韧性,从小就能较好地掌握书法知识和书法基本技能。通过刻苦努力,勤学苦练,把书法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兰章殷切说,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刻苦学习知识,勇于创新创造,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学校紧密结合青少年学生成长的实际,把课堂知识与法制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使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随后,各位老领导和书画家观看了孩子们的书法写作,并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点评。各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用心创作,进行示范。广大学生认真观看,虚心请教,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有所收获,受益匪浅。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市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王新满,市政协原党组成员、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树须及10名书画名家。